由上午8點半推遲到9點,關門則由下午5點半提前到5點。近日,本地一股份制銀行對外宣布縮短網點營業時間,引起部分市民不滿。對此,銀行解釋:此舉是為倡導綠色金融,鼓勵客戶更多使用電子銀行。
  昨日,家住惠濟路的方先生致電本報稱,黃孝河路某股份制銀行普羅氣密窗台灣裝潢室內裝潢網點內貼出公告告知客戶,從5月1日起,該行在漢所有網點開門時間均由上午8點半改為9點,關門時間由下午5點半改為5點,理由是該行電話銀行、網上銀行等電子銀行業務已經非常成熟,市民可更多選擇電子銀行渠道辦理非現金業務。
  對于銀行此舉,方先生非常不滿。“以前網點8點半開門時,還可以利用9點上班前的一點時間來辦業務。”方說,今后改成9點開門,和上班時間完全重疊,要辦業務只能利用午休時間了。他認為,銀行網點營業時間本就不長,現在又縮短一小時,呂發施工架 綠鄰系統家具估計以后排隊現象會更加嚴重。
  記者昨隨機采訪幾位市民,他們都對銀行縮短營業時間表示不滿。50多歲的陳先生說,“我們中老年人不會用網銀,難道銀行不考慮這部分客戶的感受。”市民范女士則表示,以前銀行8點半開門時,等運鈔車還得一二十分鐘;以后9點開門,估計得等到9點20分才能辦業務了。
  對此,該行辦公室相關人士解釋,銀行縮短網點營業時間是順應總行二次轉型理念,實踐低碳運營目標,倡導綠色金融。他同時表示,目前,該行電子銀行業務已經很成熟,除存取款外,幾乎所有非現金業務都可通過網銀、電子銀行、手機銀行等渠道辦理,天臣隔間牆 優秀展場佈置減少網點營業時間也是為了進一步推廣電子銀行業務。
  記者隨后詢問工商銀行、中國銀行、農業銀行、光大銀行等多家本地銀行,這些銀行均未縮短網點營業時間,光大銀行下月起甚至將關門時間從5點延遲到5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un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