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微博賬號是多少?有沒有加V呢?”隨著微博越來越火,這句話成為了不少都市年輕人的問候語。不僅如此,連形象一貫嚴肅的銀行也紛紛織起了“圍脖”。記者昨天在新浪微博上搜索發現,掛著“銀行官方微博”稱號的就有39位用戶,螞蟥平面廣告設計天台HP印表機其中經過新浪認證的超過10個。在這些銀行的微博上,不僅有銀行的最新資訊,還有銀行的一些調查鏈接、活動通知以及一些金融熱點分析等等。在這些銀行微博中,既有中國銀行等國有大行,也有招商銀行等股份制商業銀行,還有上海農商行等地方城商行。
  銀行微博發營銷資訊在新浪網的理財頻道,記者點開了銀行官方微博的鏈接,只見中國銀行、中國農業銀行等多家銀行等均已在此“安營扎寨”。不僅如此,招商銀行、興業銀行、中國銀行的信用卡中心也特別開設官方微博。利用微博快速、便捷的優勢,各家銀行紛紛在此發布最新的營銷活動快訊。
  “現在買最新DELL電腦,不僅可以分期免手續費,還有機會獲贈Mini 1018時尚上網本一臺,這還是招行持卡人專屬的。”這是前天招行信用卡中心微博上介紹的最新信用卡促銷活動。 “我是招行的信用卡客戶,以前要了解銀行信用卡的活動都要打電話查,現在看看微博就知道了,我覺得還是挺方便的!”在招商銀行信用卡中心的微博上記者看到,網友對銀行資訊的關注還是比較多的,目前關注該微博的粉絲已經超過了12萬。
  除了中資銀行外,記者同時注意到,還有許多掛著“銀行官方微博”的外資銀行賬號,例如富國銀行官方微博、巴克萊銀行官方微博、住友銀行官方微博,不過這些賬戶除了渣打銀行外大多沒有得到新浪認證,估計是個人搶注的賬號。在被認證的銀行中,地方商業銀行倒不少,禾達提供佛具用品台灣裝潢網室內裝潢如哈爾濱銀行、青島銀行、寧波銀行、上海農商銀行的官方微博等等。
  更新越快人氣就越高在這些已經開通微博的銀行中,招商銀行的粉絲最多,已經超過22萬人。記者注意到,招行微博數量已經超過1800條,基本上每天都有更新。內容里不僅有最新的日本地震消息報道,還有對股票、基金的分析,甚至還有對地震時曾在日本刷卡的客戶祝福,也有地震逃生知識的介紹。此外,還有對房價、貿易逆差等財經重大新聞的分析等等。
  記者注意到,凡是更新越快的銀行微博,百易光碟電腦椅吸引來的粉絲就越多。例如招商銀行微博的內容,對日本地震進行了關注,不僅祝福在日本的刷卡用戶,而且還發布了地震逃生十大原則等相關信息。而寧波銀行的微博不僅時刻發布關于日本地震的最新消息,還發布了地震逃生漫畫手冊等等內容。
  有更新快的,就有更新慢的。記者注意到,農業銀行的最新一條微博內容還是元旦節發的,而華夏銀行的最新一條內容更是去年9月份的,這些銀行雖然開通微博較早,但發布的微博還不到200條,人氣也顯得差了一些。
  豐富內容吸引更多粉絲通過微博,銀行最新發售的理財產品信息也能在第一時間為投資者所了解。泰盛鋁門窗玻璃行紗窗比如在上海農商銀行的微博上,不但可以看到最新理財產品的信息鏈接,也能看到已到期的理財產品的實際收益率。這樣的實用信息也受到了網友們的歡迎。
  除了銀行自己的最新產品信息外,現在微博上的內容可以說是五花八門,豐富多彩。浦發銀行的微博內容有詳細的分類,如新聞直通車、鏡頭看浦發、金融大講堂等等。寧波銀行也有新鮮事、理財小貼士等欄目。在一些銀行的官方微博上,記者還看到很多與銀行自身業務并無關系的旅游資訊、熱門段子及搞笑圖片。顯然,這些“配料”是為了吸引人氣的。這一招作用也不小,這些微博內容都得到了不少網友的回帖。
  銀行業內人士在接受采訪時表示,通過微博上的互動,家樂除蟲公司品築辦公家具可以讓顧客對銀行更有親近感,今后銀行還會對微博投入更多的精力。而也有網友在微博上對銀行的微博提出了建議,除了最新理財信息之外,“最好能多一些有人情味、有趣的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un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