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銀監會和保監會發布《關于印發〈商業銀行代理保險業務監管指引〉的通知》,要求銀行和保險公司從即日起建立客戶投訴、退保等事件的首問負責制。
  《指引》要求,保險公司和銀行審慎選擇合作對象,要充分考慮對方的資本狀況、百易光碟電腦椅償付能力、風險管控能力、受處罰情況等。保險公司和銀行要明確責任劃分。銀行是代理保險業務銷售行為的實施主體,泰盛鋁門窗玻璃行紗窗負責在銀行網點直接向客戶銷售保險產品,對銷售過程承擔管理責任,對誤導銷售、錯誤銷售等行為負責。保險公司負責向銀行提供產品、培訓和相關服務;保險公司銀保專管員的職責是向銀行提供培訓和產品銷售后的相關客戶服務,不派駐在銀行網點。
  一銀行人士表示,首問負責制推行后,銀行和保險公司不能相互推諉,避免產生負面影響使事態擴大家樂除蟲公司品築辦公家具但銀保專員若穿上銀行人員的制服駐點銷售,消費者無法辨識,關鍵要加強監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un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