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銀行1月14日下午表示,從1月20日起全面上調存款類金融機構的法定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此次上調后,工、農、中、建由于10月份單獨上調的期限已經到期后又繼續差別上調0.5個百分點,所以存款準備金率依舊為19.5%,美的假髪交通銀行由于11月份單獨上調的期限還沒有到,所以目前暫時為19.5%,一個月后如果法定存款準備金率不再調整;同時如果不再繼續使用差別準備金率就將下降為19%,郵政儲蓄變為19%,招商和民生銀行也由于單獨上調整的期限已經到期后又繼續差別上調0.5個百分點拓震公文櫃,變為17.5%,其余銀行變為17%。光大銀行由于11月份單獨上調的期限還沒有到,暫時為17.5%。
  年12月末,金融機構本外幣存款余額為73.34萬億元,上調0.5個百分點的存款準備金率將凍結資金達到3700億元左右。
  從存款準備金率未來上調的空間看,英侖西服訂做央行未來還會繼續動用存款準備金率的手段,從目前的存貸比規定和銀行經營的特點看,準備金率提高的上限可能會在20%以上。
  除了小型銀行和農村信用社還有動用超額儲備的空間,大型銀行和中型銀行已經到了必須壓縮資產已應對的地步,亮昇石材 大理石保養而且考慮到未來準備金率持續上調的可能和銀行的經營特點,小型銀行可能也已經到了需要適當壓縮資產的地步。
  如果銀行主要壓縮債券資產規模應對本次準備金上調的話,對10年的經營基本沒有影響,對11年凈利潤的影響在0.5%以內,四次上調的累計影響控制在2%以內。
  今年的貨幣政策和監管環境都不德鎰五金集風箱風管工程支持銀行股系統持續上漲,尤其在目前這個很多因素還沒有確定的時期,在目前這個時期逐步低吸銀行股等待銀行股估值恢復后帶來的穩健收益才是我們的正確策略。我們維持我們在年度策略中的重點品種,招商、興業、浦發和民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un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