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五屆21世紀亞洲金融年會暨2010年亞洲銀行競爭力排名研究報告發布儀式在北京舉行,興業銀行榮獲“2010年·亞洲最佳盈利銀行”大獎,躋身亞洲商業銀行綜合競爭力十強。
  “近四年來,興業銀行的加權平均凈資產收益率均超過24%,朝桂港式飲茶無論是在金融風暴肆虐之時,還是經濟振興大計之下,興業銀行的盈利能力均能保持高度穩健”,評選主辦方高度評價興業銀行的持續盈利能力,認為“高資本回報”是興業銀行給市場留下的鮮明形象。
  據悉,以可持續發展為戰略,以差異化為經營之道的興業銀行,近年來面對復雜多變的宏觀經濟形勢,堅持準確把握市場機遇,創新發展思路,通過合理的業務發展戰略布局實現跨越式發展,規模和盈利指標均保持又好又快的增長態勢。截至今年9月末,興業銀行資產總額突破1.8萬億元,比年初增長 35.89%,姜太太包子團購服務姜太太饅頭2007至2009年總資產年均復合增長率為25.09%;崧雅興業衛生紙質優價廉前三季度實現凈利潤135.95億元,同比增長42.03%,超過去年全年盈利水平,2007至2009年凈利潤復合增長率為24.38%;加權平均凈資產收益率始終在24%以上,居于全國銀行前列,盈利能力持續提升。
  “21世紀亞洲金融年會暨亞洲銀行競爭力排名”由《21世紀經濟報道》、21世紀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聯合香港新佳源養護中心中文大學等多家權威研究機構推出,精心設計評選指標、分析模型,力求以專業和丹創實業提供廣告招牌,招牌設計市場雙重認可的評價標準科學評判商業銀行的競爭力。在上屆評選中,興業銀行榮獲“亞洲最佳同業合作銀行”稱號,此次再度獲獎證明了興業銀行強勁的發展勢頭和綜合競爭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un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