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記者剛走進位于北京西單大悅城的工商銀行網點,大堂經理便微笑著走過來遞上了一份宣傳折頁。與以往的產品宣傳折頁不同的是,這次記者拿到的是一份銀行業公眾教育服務日活動的宣傳材料,上面內容是各種金融知識和防范金融風險的提示。朝桂港式飲茶還發現,網點的液晶電視上播放的也是銀行業公眾教育服務日的公益廣告。這家網點負責人告訴記者,在這天北京的所有工商銀行網點都在按照銀監會的統一安排開展公眾教育服務活動。
  其實,不只在北京,姜太太包子團購服務姜太太饅頭自2010年銀行業公眾教育服務日活動啟動以來,工商銀行周密組織安排,根據銀監會統一要求,在全行范圍內開展公眾教育服務日活動,并以此為引領和契機,持續廣泛開展工商銀行的公眾教育服務活動。
  11月28日當天,工商銀行羅熹副行長出席了在北京舉行的銀行業公眾教育服務日啟動儀式,并來到北京西單文化廣場的宣傳教育點參加了宣傳活動,在與市民的交流中介紹金融知識,提高公眾識別和防范金融風險的意識。與此同時,全國各地的工商銀行營業網點都統一懸掛宣傳本次公眾教育服務日的橫幅或在電子屏上顯示宣傳口號,張貼宣傳海報,播放公眾教育服務日公益廣告。不少網點還在顯著位置開辟了公眾教育服務日活動宣傳區,由專門的工作人員向向客戶發放宣傳折頁,解答客戶的咨詢。
  工商銀行的公眾教育服務還走出了網點,走進了學校,走進了企業,走進了社區。在不少地區的學校、企業和居民社區,工商銀行專門選派業務骨干上門舉辦金融知識講座并現場接受金融咨詢,圍繞公眾教育服務活動主題進行深入宣傳。在不少城市的當地繁華地段,同樣能看到工商銀崧雅興業衛生紙質優價廉行設置的宣傳點,該行的工作人員正在向來往行人發放宣傳折頁,現場接受咨詢,向群眾介紹個人金融、電子銀行、信用卡業務、自助機具應用、防范ATM犯罪活動、防范電信和網銀詐騙活、防范信用卡詐騙、識別假幣的指示以及提示客戶遠離非法集資等。
  工商銀行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客戶第一、服務至上”是現代商業銀行的生存法則。該行始終堅持“以客戶為中心”的理念,一直以來積極對公眾進行銀行知識的普及,高度重視保護消費者權益的工作。近年來,工商銀行通過金融展覽、專家課堂、知識講座、媒體專欄、網絡論壇等多種形式,加強了對社會公眾的金融消費教育服務。2008年工商銀行各級機構共組織各種形式的理財課堂專家講座15000余場次新佳源養護中心,參與消費者達760萬人次。2009年以來,該行組織開展了“投資理財知識普及萬里行”公益活動,累計開展各類投資理財知識普及活動19000場,向客戶免費發放100萬本《科學理財知識手冊》,并通過專家團隊現場普及投資理財知識、傳播金融服務常識和提示投資理財風險,對提升廣大居民的投資理財能力發揮了積極的作用。今年,該行還舉辦了“銀行自助服務公眾教育展覽”,著力向公眾普及銀行自助服務知識。此外,針對近年來不法分子以欺詐、盜搶等方式侵害金融消費者權益事件有所增多的情況,工商銀行還通過網站公告、網點告示、短信提醒和自助設備警示等多種方式,加強了消費者的風險教育和提示,丹創實業提供廣告招牌,招牌設計幫助消費者提高了風險防范意識和能力。
  這位負責人表示,針對消費者關注的核心問題,加強公眾的教育服務既是商業銀行不可推卸的責任和義務,也是商業銀行提升品牌形象、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基本要求。下一步,工商銀行將一如既往的謀劃公眾教育服務的長效機制,積極參與和配合做好公眾教育的各項活動,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公眾教育服務宣傳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un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