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日報22日報道,中國銀監會日前已就《商業銀行杠桿率監管指引(征求意見稿)》向商業銀行征求意見。征求意見稿建議杠桿率要求為不得低于4%,而《巴塞爾協議Ⅲ》規定的杠桿率的國際監管標準為3%。騰越輸送機該征求意見稿要求各商業銀行從2012年1月1日開始實施,系統重要性銀行在2013年底前達標,非系統重要性銀行在2016年底前達標。
  杠桿率的計算方法為核心資本凈額除以調整后的表內外資產余額。有銀行業人士分析指出,104T恤網團體服核心資本/表內外的總資產被稱為杠桿率,而杠桿率則是監管機構引入的對資本充足率一個重要補充的指標亞德曼室內設計,并且能夠約束商業銀行業務規模過度擴張。監管層給定的杠桿率是4%,其目的就是作為風險資本比例的補充,以防止模型錯誤導致的風險,并且為銀行體系確定了杠桿率的底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un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