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男子吳某從不同的廠家定制了查詢機、外殼、標識等零件,經過組裝自制出一臺山寨取款機放置在一小區內,以騙取持卡人的銀行卡信息和密碼,從而復制持卡人的銀行卡盜刷12萬余元。昨天,西城檢察院透露,銥特爾pos系統,點餐系統吳某因犯偽造金融票證罪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0年6個月,處罰金5萬元。
  針孔攝像頭偷獲銀行密碼
  年,男子吳某從吉林一所電子技術學校中專畢業,來京打工至今。其間,吳某在公司做過職員、在超市當過店長,但一直沒有穩定工作。2007年,吳某失業后開始在網上瀏覽,尋找可以掙錢的出路。
  年8月,吳某無意間從網絡上得知可以通過獲取別人三統食品鳳梨酥,老婆餅的信用卡信息和密碼后制造出信用卡,再到銀行的ATM機上取錢。于是他到中關村買了磁卡讀寫器和空白磁卡,回家后將磁卡讀寫器與電腦相連,用自己的銀行卡在磁卡讀寫器上刷了一下,看到電腦里顯示出了自己的銀行卡信息。隨后,吳某用一張空白磁卡在磁卡讀寫器上復制自己的銀行卡信息,拿到銀行的ATM機處試用,發現可正常使用。
  見試驗成功,吳某想到撫養孩子花銷很大,便產生了用此方法提取他人信用卡里錢財的念頭。他從中關村購買了磁卡采集器、針孔攝像頭和幾個MP4,再按照事先的計劃,開始選擇安裝有門禁的自助銀行,齊祥提供筆袋PVC袋桌墊EVA袋等產品在門禁下方安裝磁卡采集器以獲取他人的銀行卡信息,安裝過程只要一分鐘。
  接下來,吳某再進自助銀行內將ATM機上的密碼遮擋板拆下,安裝上針孔攝像頭以獲取他人的銀行卡密碼。一切準備就緒,吳某便在自助銀行的周圍用望遠鏡觀察,一個小時后再將其安裝的磁卡采集器和針孔攝像頭拆下取走。
  回到家后,吳某根據獲取的信息復制他人信用卡,在北京、沈陽的ATM機上大肆取款北高聯合防水。直到有一次在安裝磁卡采集器的過程中,被銀行人員發現險些被抓,吳某才停止作案。
  自制ATM機造山寨銀行卡
  去年4月,吳某經過長時間的冥思苦想,萌生了制造一臺ATM取款機,從而獲取他人銀行卡信息和密碼的想法。
  兩個月的時間里,吳某開始苦心于他的ATM機制作。吳某分別從不同的廠家定制了查詢機、外殼、各種標識,經過組裝,放置在了其租賃的居民區底商附近。
  據了解,吳某自制的該款ATM機規格、上面的標識與真的ATM機都比較接近,市民將銀行卡插入后,顯示屏顯示“請輸入密碼”的字樣,輸入密碼并確定后就會自動退卡,同時顯示“暫時無法使用”的字樣,對此毫不知情的市民便取卡離開福安汽車駕訓班培訓大型重型機車考照。但市民銀行卡的信息及密碼已經存在該臺山寨ATM機里。
  檢察官介紹,吳某每天都假裝銀行工作人員到該臺ATM機前獲取記錄里的銀行卡信息,拿回家中偽造他人的銀行卡。
  去年6月中旬,民警接到市民報案,通過調查將吳某抓獲。
  案發后,民警在吳某的電腦硬盤中找到一份“犯罪計劃”:“犯罪目標50W,每天5W左右,安全的前提下每天采集數據……”
  截至案發,吳某共偽造了31張銀行卡,并使用偽造的易某、馬某等人的銀行卡取款總計人民幣127600元。而這些錢財,被吳某全部用在月租1.5萬元的高級公寓和平日吃喝花銷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un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