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近期資金面總體偏緊的影響,銀行間市場從上周開始就持續上演“搶錢大戰”。昨天,銀行間市場拆借利率和回購利率繼續上漲,不過漲幅較周二有所回落。而在節前資金面緊張和加息預期強烈的背景下,銀行理財產品收益水漲船高。
  銀行集體上調理財產品收益
  工行本周發布公告顯示,上調三款理財產品的最高預期年化收益率,三統食品鳳梨酥,老婆餅包括“步步為贏”收益遞增型靈活期限個人人民幣理財產品、“步步為贏2號”收益遞增型靈活期限個人人民幣理財產品、“日升月恒”收益遞增型法人人民幣理財產品,上調幅度在0.05個百分點到0.1個百分點之間。
  上周,招行全面上調了各檔期理財產品收益,以“點貸成金”系列為例,7天期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從2.1%提高至2.4%,60天期產品由3.1%提高至3.3%。“歲月流金”7天產品從1.80%上調到2.00%,精算家系統家具14天期限產品從1.90%上調至2.30%。除此之外,華夏銀行、中國銀行、光大銀行也已經上調了部分理財產品收益。
  據普益財富統計,上周發行的1個月以下期限的債券和貨幣市場類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為2.59%,而在前一周這一數據為2.55%。
  銀行理財產品曲線吸引資金
  昨天,銀行間市場隔夜和7天期的拆借利率分別上漲55.66基點和16.92基點,同檔期的回購利率分別上漲85基點和17基點,均已經接近8%的水平,可見銀行資金的緊張程度。
  “資金價格上漲,投資于各種票據和銀行間市場的理財產品收益率也隨之上漲英象公仔從事公仔生產,不過節后資金面可能不會這么緊張,理財產品的收益率是否能長期保持還有待觀察。”某銀行個人金融部總經理表示。
  數據顯示,去年12月下半月,在售的1個月內的理財產品的平均預期收益率為3.41%,元旦過后,這一數據便急劇跳水至2.97%,降幅高達44個基點。
  某銀行個人金融部總經理表示,北高聯合防水由于單位發年終獎等原因,春節前銀行客戶手頭的閑錢都比較多,理財產品既能增加對客戶的吸引力,又能穩定原有的存款,還能從別的銀行拉來新客戶,在如今資金有限的情況下,各家銀行都喜歡力推理財產品。
  同時,銀行現在缺錢也導致各銀行通過理財產品吸引資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un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