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江蘇鹽城濱海縣一手機用戶一小時內收到300多條內容一致的郵政儲蓄促銷短信,該用戶的手機一度陷于癱瘓。電信公司說這種情況與其無關,得找發信人。用戶找到發送短信的郵政儲蓄銀行,銀行把皮球踢給了郵政服務熱線銥特爾POS系統,郵政服務熱線又把皮球踢還給了銀行……
  此事可能是因為電腦系統出了故障,但是如果僅僅從技術上找原因,顯然并沒有觸及問題的根本銀行的經營和服務理念出現了偏差。客戶留給銀行的電話號碼,目的是方便銀行和客戶之間的溝通。但實際上,生活便利購出售衛生紙,紙巾銀行卻往往把它們變成了自己的“生財熱線”,動輒就向客戶推薦理財產品,兜售理財信息。一方面,銀行不能只顧及自身利益而不顧消費者的權益,尤其是不能把一些理財信息不加細分、不分時段地發送給所有客戶。另一方面,銀行要想提高促銷的成功率,建凱生產各類彈簧彈片,沖壓製品也必須對客戶進行細分,做到有的放矢。這樣,既不影響沒有需要的客戶,也滿足了有需要的客戶,銀行還實現了自己的利益訴求。這才是多方共贏的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un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