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時間,各家銀行加快了推出理財產品的步伐,最近一周內就有三十多家銀行推出了200多款個人理財產品,其中,債券類占大多數。近期新推理財產品的預期收益率則隨著銀行加息有所上調。
  銀行理財產品發行量大增
  根據一家財經雜志的零售銀行實驗室統計,在11月19日至11月25日一周,朝桂港式飲茶32家銀行發行了271款個人理財產品,相比于前一周的26家銀行和198款,環比增長了不少。而另外一組統計數據則顯示,11月20日至26日,國內28家商業銀行共發行了234款個人理財產品。相比之下,10月份整個月各商業銀行共發行產品603款,而11月份以來,各家銀行已經發行的理財產品超過800款,比10月份整個月的發行量還要高出1/3。
  對于10月份銀行理財產品發行數量大幅下降的原因,姜太太包子團購服務姜太太饅頭業內人士表示,主要是因為黃金周的因素,同時也受到十月份加息因素的影響,加息后不少銀行要相應調整理財產品的預期收益率,因此受到了一些影響。目前的理財產品發行速度已經恢復到10月份以前的水平。
  產品預期收益率有所提高
  在最近發行的理財產品中,預期收益率也有所提高。民生銀行一款14天的網銀專屬人民幣理財產品崧雅興業衛生紙質優價廉,最新一期的預期最高年化收益率為2.6%,而上一期同樣產品的預期最高年化收益率為2.5%。中國銀行一款7天的人民幣理財產品,11月5日開始銷售的一期產品預期最高年化收益為1.82%,而11月26日開始銷售的一期最高預期年化收益則為1.92%,均有所增加。
  不過,和目前比較高的通脹率比較起來,新佳源養護中心大多數銀行的理財產品仍然稍顯遜色。記者統計了120款在售的理財產品,其中預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能夠超過4%的只有14款,只占到十分之一強。其中,預期收益率較高的大多是一些掛鉤指數等的結構性產品和澳元理財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un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