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將復牌,其配股認配率創歷史新高。市場人士表示,其股價今日可能會下跌,進而會影響到A股市場的走勢。
  據悉,預計工商銀行此次A股配股的最終認配率超過99.7%,朝桂港式飲茶將創下A股配股采用代銷方式以來的最高水平。
  工商銀行本次A股配股價格2.99元,較其11月10日A股收盤價4.74元折讓36.92%,較H股11月10日收盤價6.63港元折讓47.36%。 15日是工商銀行配股的股權登記日,當天,工商銀行股票在大單頻頻買入的拉動下尾盤飆升,最后收盤于5元,股價上漲6.84%,也創下了今年4月6日以后的股價新高,“搶權”效應淋漓盡致。
  此外,目前銀行股價A股和H股倒掛的現象推高了市場對于工行A股股價回歸的預期。據了解,在目前兩地銀行股股價倒掛的情況下姜太太包子團購服務姜太太饅頭,許多QFII基金已經開始加倉A股銀行股。
  按照工商銀行的收盤價格、配股價格以及配股比例計算,其除權價格應為4.91元,同時工商銀行停牌期間銀行等權重股跌勢明顯,市場人士預計,今天復牌后工商銀行暗藏補跌的風險。按照大盤指數和其他金融股的跌幅,正常預期開盤后會出現大跌,工商銀行復牌或會有5%左右的下跌,而由于工商銀行的權重,將對其他指數特別是滬深300指數造成一定的影響。
  昨天,股指幾乎全天呈單邊下跌走勢,崧雅興業衛生紙質優價廉午后銀行股突然拉升使上證指數重回60日均線之上,表示,由于今天工商銀行將復牌,銀行股異動高調迎接工行的“復出”。但工商銀行今天可能出現較大幅度的補跌,股指的急速拉升并不能說明短線大盤的企穩,若工商銀行復牌補跌,拉動股指繼續下跌后才會有短線買點出現,銀行股的異動可能僅是脈沖式井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un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