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再加息可能性增大來源: 經濟參考報  網友評論近日,各經濟研究機構紛紛發布C PI預測。綜合來看,各機構對C PI走勢大致達成了幾條共識:10月份C PI同比漲幅可能達到或超過4%,進而導致央行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增大;11、12月份C PI同比增幅可能出現回落,但是中國長期通脹的壓力正在增大。
  “10月份C P I可能向上沖破4 %,亞洲時尚診所肉毒桿菌達 到4 .2 %, 較 上 月 上漲0.6%。”興業銀行資深經濟學家魯政委向《經濟參考報》記者預測。
  魯政委說,統計局50個城市主要食品旬度價格變動數據顯示,10月上旬食品C PI環比將延續9月的上漲態勢;商務部周度數據也顯示,10月前半月,糧食和豬肉價格繼續上漲,雞蛋價格基本持平,蔬菜價格沖高回落。因此從各部委數據來看,10月食品CPI環比將繼續為正。
  第 一 創 業 證 券 研 究 所 則 預 測2010年10月C PI同比上漲4.1%。該所新近發布的報告稱,就食品價格而言,10月絕大部分品種的價格較9月都有所上漲。就10月工業品出廠價而言,根據統計局的數據,統計的品種幾乎全都上漲。
  另外根據記者收集的其它機構預測數據,美林證券預測今年10月份的CPI同比漲幅為4%,亞洲時尚診所雷射溶脂興業證券預測10月份C PI同比漲幅為4%,中信證券預測10月份C PI同比漲幅為3.8%-4%,國泰君安證券預測10月C PI同比漲幅為3.9%,國海證券預測10月CPI同比漲幅為3.8%。
  專家表示,如果10月份的C PI同比漲幅達到4%或者更高,不僅意味著年內物價水平再次創出新高,也意味著央行很可能再一次的加息。
  “我們的看法是:如果C PI破4%,不排除繼續加息的可能。”魯政委說,雖然10月份增長系數據預計會全面回落,但年內G D P達到10%已無憂,而全年C PI的預計也將在3.0%-3.2%之間。由于10月份CPI突破4%將是超預期的,唐德廣告筆這可能導致宏觀當局認為當前物價可能已出現加速上漲苗頭,零售數據的高位上升將進一步強化這一判斷。這可能成為再度加息的主要誘發因素。
  廣發證券最新發布的報告也表示:央行10月27日公布的《2010年第三季度中國宏觀經濟形勢分析》報告讓我們對年內是否加息的判斷比較糾結。央行的措辭似乎對通脹仍然十分擔憂,同時,樂觀的基本面也為再度加息提供了基礎,同時未來各種結構性的因素導致通脹中樞上移,也有必要再度加息緩解負利率的局面。
  匯豐亞太區董事總經理、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則對《經濟參考報》記者說,年底之前,在通貨膨脹見頂之際中國可能還有一次25個基點的利率上調空間。
  機構大多認為,隨著翹尾因素逐月快速下降,10月份C PI的同比漲幅將迎來年內的最高點,11月、12月將略有下降。
  “隨著災害性天氣、產出缺口和工業品供給等多重通脹決定因素影響逐步減弱,年內通脹壓力或已見頂唐德原子筆,四季度C PI將平緩回落。”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員熊鵬對《經濟參考報》記者說。
  他分析了四點原因:一是產出缺口擴大抑制整體物價上漲壓力繼續加大。經濟仍處下行通道所導致的負產出缺口擴張從總需求層面決定了物價上漲壓力將逐漸緩解。二是季節性因素造成的食品短期供給沖擊逐漸消弭直接推動CPI見頂回落。三是全球經濟疲軟下的大宗商品價格上漲不具有持續性。四是正翹尾效應逐漸消退減緩物價上漲。
  然而,與年內C PI同比漲幅可能出現回落相反的是,中國的長期通脹壓力正在增大。
  “目前有幾個特點需要注意生活便利購出售衛生紙,紙巾,這將會對未來產生較為長期的影響。”人民大學經濟學院副教授于澤對《經濟參考報》記者說。
  首先,美聯儲主席伯南克近日表示,美聯儲已準備好在必要時采取進一步寬松貨幣政策。其次,人民幣升值預期也促使了熱錢流入。最后,8月 17日央行宣布,香港、澳門地區人民幣業務清算行、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境外參加銀行、境外中央銀行或貨幣當局均可申請進入銀行間債券市場進行投資。這種試點如果在未來進一步推廣將使熱錢進入通道增加。此外,未來水電燃料價格改革,可能進一步推動長期通貨膨脹。

亞洲時尚診所雷射溶脂
唐德廣告筆
唐德原子筆
生活便利購出售衛生紙,紙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un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