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銀行成立于1987年4月8日,是中國第一家完全由企業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業銀行,總行設在深圳。自成立以來,招商銀行先后進行了四次增資擴股,并于2002年3月成功地發行了15億普通股,4月9日在上交所掛牌(股票代碼:600036),力鵬辦公家具是國內第一家采用國際會計標準的上市公司。目前,招商銀行總資產逾7000億元,在英國《銀行家》雜志“世界1000家大銀行”的最新排名中,資產總額居前150位。
  經過21年的發展,招商銀行已從當初偏居深圳蛇口一隅的區域性小銀行,發展成為了一家具有一定規模與實力的全國性商業銀行,初步形成了立足深圳、輻射全國、面向海外的機構體系和業務網絡。目前在境內30多個大中城市、香港設有分行,網點總數400多家,并于2007年在美國紐約設立了紐約分行,全晟貨架還與世界93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210多家銀行建立了代理行關系。
  21年來,招商銀行在革新金融產品與服務方面創造了數十個第一,較好地適應了市場和客戶不斷變化的需求,被廣大客戶和社會公眾稱譽為國內創新能力強、服務好、技術領先的銀行。為中國銀行業的改革和發展作出了有益的探索姜太太手工包子,同時也取得了良好的經營業績。根據2005年度報告,招商銀行人均效益、股本回報率等重要經營指標位居國內銀行業前列。近年來,招商銀行連續被境內外媒體授予“中國本土最佳商業銀行”、“中國最受尊敬企業”、“中國十佳上市公司”等多項殊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un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