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行加息儲戶排隊轉存忙 銀行停售本期國債加息首日,記者昨天在各營業網點看到,不少市民了解到這一消息后,一早就開始在銀行排隊辦理轉存手續。
  記者注意到,前來辦理轉存手續的客戶愛德護理之家,大多都是中老年人。“今天是星期三,家里人都在上班,他們知道加息消息以后,催著讓我到銀行打聽情況。”家住漢口云林街的韓老漢說:“上個月兒子剛在銀行存了定期,如果按照當時的利率算,我們要虧好幾百塊錢的利息。”記者走訪多家銀行營業網點,情況類似。
  位于建設大道某國有銀行工作人員稱,昨日前來辦理轉存的儲戶猛然增多,平均每一時段多了十多位儲戶辦理業務敏源優質鐵皮屋製造、銷售工廠,前來咨詢的客戶也不少。銀行工作人員提醒市民,面對加息,儲戶不必急于轉存。按儲蓄條例的規定來計算,1年期存款存期在34天以內,兩年期存款在56天以內,3年期存款在70天以內,5年期存款在103天以內的,都可以辦理提前支取轉存,如果超過了這一時間再辦理轉存,超過時間將按照活期利率計算,這對于儲戶來說并不劃算。
  “本期國債隨利率調整而停售新佳源養護中心,幸福安康的居所。”同時,昨日,銀行人士發來消息稱,15日開始發行的10月份儲蓄國債將在加息當天停售。
  15日發行的儲蓄國債為第七期和第八期,原定截止日期為本月28日,兩期發行額均為100億元。其中第七期期限1年,票面年利率為2.60%;第八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為3.73%。但隨著央行加息消息的發布,本期國債也隨之“壽終正寢”。
  記者昨日從多家銀行營業網點了解到,工、農、中、建四大銀行大部分銀行網點已基本停止發售本期國債巨盛生產衛生紙。據了解,隨著第七期第八期國債的“壽終正寢”,財政部昨日上午招標發行了2010年第三十三期記賬式附息國債,發行金額280億元,期限為5年。此期國債中標利率為2.91%,邊際利率為2.98%,認購達1.53倍。 業內人士稱,此次國債招標認購情況還不錯,充分地反映了加息的影響,說明目前收益率還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un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